党建动态

杜方波书记深入旅游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5-09-04
  • 点击量:

开学报到第一天即9月3日上午,杜方波书记用了整整一上午时间在旅游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会议精神,听取教职工代表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杜书记说学校发展目前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即新班子,新思路,新举措,将带动学校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学校目前面临着国际、国内、山东省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将进行包括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创新、资源整合、服务青岛、文化建设等全方位综合改革,并同时将做好学校的“十三五”计划和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落实“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国际高水平综合大学建设的目标。

调研会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发自内心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譬如耿庆汇副院长在分析国家产业政策、旅游业发展现状和需求、旅游教育竞争等几方面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强旅游学科发展的意见建议;师守祥教授就学校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便捷通道建设等方面的建议;王平副教授关于重塑学校文化、规划愿景和未来、简化服务流程和充分估计改革难度的建议;潘永涛老师和赵玉宗副教授关于学科分类管理、塑造“青大人”师生身份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的意见和建议;田克勤副院长关于改革系统设计、顶层设计、长期有效,切忌盲目乱改,也不能老折腾的建议;葛晓茜老师关于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

杜书记强调,学校资源有限,实现发展主要依靠内生动力和服务社会,希望旅游学院班子和老师结合学科特点认真研究,积极配合支持参与改革。他说今天座谈会,老师们使我非常敬佩,大家的意见建议很实在,很有启发,整理后会马上反馈到学校决策层面。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