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致校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31
  • 点击量:

亲爱的校友:

2016年即将离去,充满希望的2017年悄然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向心系母院、服务社会的各位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一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喜人成绩。

2016年原旅游学院、师范学院地理系、国际学院旅游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三部合一,成立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院发展进入“3.0”时代。学院调整内设机构,设立旅游与会展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三个教学系,成立MTA中心和实验实训中心,成立旅游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组建了新的学位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实现决策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民主权力相对独立、相互制衡和相互支撑的运行机制。

学科平台得到扩充。学院获得我校新增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下招收产业经济专业博士生的机会;成功申报获批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学位点;本科地理科学(非师范类)和地理科学(免费师范生)首次招生。

新增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青岛市社科规划课题1项,山东省高校人文社科课题1项,横向课题4项,科研实力继续加强。

学院重视发挥“引领产业、服务地方”的应用功能,为政府和旅游企业提供了大量咨询、培训和技术支持工作。完成《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重大课题。受市北区旅游局委托,着手开展市北区邮轮旅游、工业旅游开发专题研究工作。受陕西省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局委托,开办“陕西省全域旅游专题培训班”,为来自陕西省旅游系统的130名领导干部提供了为期一周的高水平培训。为期一年的青岛国信旅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业务骨干培训班有序进行,为更好服务青岛,促进旅游的“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翻开了新的篇章。赵玉宗副教授入选中组部博士服务团赴陕西铜川挂职耀州区副区长,张言庆副教授被青岛市组织部选调挂职平度市旅游局副局长,为服务地方发展作出显著贡献。

学院作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的长期挂靠和主持单位,7月在陕西省成功举办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暨耀州全域旅游推介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个单位56位专家学者围绕全域旅游进行了学术探讨,扩大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2016年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也有许多收获,马波教授荣获《旅游学刊》创刊30年“中坚作者奖”和“优秀审稿人奖”;马波教授入选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第一层次人才,师守祥教授入选特聘教授第三层次人才;张言庆老师入选青岛大学青年卓越人才第一层次,张绪良老师入选第二层次,钟行明老师、唐顺英老师入选第三层次。学生中有8个团队、6名个人分获省部级奖励及荣誉。

学院的发展凝聚着广大校友的关爱与支持,2016年学院师生的实习实践、就业、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中也得到了广大校友的无私帮助。虽然你们分布在五湖四海,但学院的每一点进步都牵动着你们的目光。在此,谨向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走特色化之路,求品牌化成长”,2017年学院制定了新的更高的发展目标,激励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我们坚信,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美好!

诚挚地邀请各位校友常家看看,共谋发展!

祝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新春愉快!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

                                                                   马波                             刘善东

 

                                                                              2016年12月31日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