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移动课堂调研青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

5月31日上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旅游产业经济》移动课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家台后村展开。此次移动课堂包括集体座谈研讨、入户调查两个部分。在集体座谈环节,师生们在王家台后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杨晓莉书记的对王家台后村乡村旅游发展历程和现状、未来发展计划的介绍,并就渔家乐转型升级、高端民宿院落、乡村网红打造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之后,师生进入典型渔家乐业户进行了入户访谈调查,对渔家乐业户经营基本情况、未来经营打算等问题进行了观察、访谈。

王家台后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是青岛市资源禀赋优越、基础设施条件良好、产业发展较为成熟的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振兴成效显著。该村拥有110多个渔家乐主体,一半以上农户经营渔家乐,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直接旅游收入2000多万元。近年来,该村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发展花馍制作体验、农家故事微视频创作、干海产品直播带货等新产品新业态,并致力于传统渔家乐向精品民宿的转型升级。此次活动得到西海岸新区琅琊镇政府和王家台后村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通过此次移动课堂学习,获得有关乡村旅游市场的第一手鲜活资料,形成了对新时期青岛乡村旅游高质量形势和挑战的深刻认识,对旅游产业经济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