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师生参加首届中国大学生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

 

2023年5月25日—2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天津新旅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大赛决赛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成功举办。由我院寇敏、刘鸣老师指导,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余敏芳、钏晓梅、刘婷、邓涵菲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预赛、复赛、决赛三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寇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旅游管理相关院校设计的商业模拟运营比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破经管类模拟实验教学软件长期被国外垄断的现状,比赛采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自主研发的旅游企业模拟经营沙盘系统,通过体验项目决策、经营决策、市场竞争、利润回报之间相互博弈的全过程,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运营问题的能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端旅游管理人才,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本次大赛首届举办,吸引了包括中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共110所院校的428支团队、3240名师生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阶段均以线上对抗方式进行,根据线上模拟经营的业绩决定成绩排名。经过复赛20回合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队伍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成绩由线上模拟经营业绩和线下答辩成绩两部分组成,最终于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第六名)的佳绩。

赛前团队成员多次开展线下会议。寇敏和刘鸣两位老师就熟悉系统、问题答疑、决策方案等方面问题与队员们进行的学习和探讨,是获得本次比赛佳绩的重要原因。

复赛模拟运营小组第一名(小亭芳菲队)

决赛模拟运营第五名(青岛大学01队)

此次大赛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实践学习的有效延伸。在竞技实验氛围的熏陶下,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了抗压解压水平,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的教学改革理念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院学生以全国第六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既是我院重视学科建设的体现,也凸显了学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能力。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