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张言庆副院长被授予“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量:

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现场推进会,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工作。省委书记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出席。会上,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曾赞荣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授予100个集体“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授予199名同志“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我院张言庆副院长被授予“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经中央批准,省委、省政府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重点表彰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在推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本次表彰中,山东省高校系统共有7人获此表彰。

学院长期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近年来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理论问题开展科学研究、紧扣乡村振兴社会需求开展服务实践。张言庆兼任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青岛市乡村振兴专家顾问团专家,近年来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等相关国家重大战略开展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理论研究方面,聚焦于新型集体化乡村旅游、旅游社会创业等问题开展持续研究,主持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评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奖1项。在社会实践工作方面,组织协调校地合作,探索打造乡村振兴智库建设的齐鲁样板,被经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专版报道;积极赋能乡村振兴基层实践,深入青岛市及周边市县50余个旅游特色村、30多个田园综合体开展乡村振兴帮扶指导,为山东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