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大MTA研究生移动课堂登上海上游船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17
  • 点击量:

4月15日下午,我院2022级MTA专业研究生《邮轮产业管理专题》移动课堂走进青岛奥帆中心,通过实地调研和行业交流,让学员了解和思考青岛邮轮旅游为核心的邮轮、游船、游艇“三游”经济的资源禀赋、市场条件、产业基础、面临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提升我校MTA学员关注和服务地方旅游业发展实践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员们从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中探索研究选题。

100a589955547ab191844183ff67c01

由于目前国内邮轮市场没有全面启动,青岛邮轮母港尚无邮轮靠泊。为了能够部分感受和体会邮轮运营流程和管理实践,同学们登上青岛旅游集团下属的蓝海明珠号海上游船,并走进船舶驾驶台,观察和了解游船进出港的相关操作和流程、游客上下船的服务与管理、船上设施和活动空间安排等内容,并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对比分析大型邮轮相关操作特点和管理任务目标。

20b1ff4e25fc2c21184d9ff66bce60d

邮轮旅游是国际旅游市场中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高端旅游产品,是我国近年来重点培育的旅游新兴业态。以邮轮旅游为核心的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黄金产业”,具有经济效益高、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影响力大、覆盖面广、国际化程度高等突出特征。青岛市作为著名的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和港口城市,在发展邮轮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和发展前景。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MTA研究生教育项目精准跟进对接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需要,开设了《邮轮产业管理专题》等相关课程,致力于为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

此次移动课堂活动得到了青岛旅游集团的大力支持。青岛旅游集团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青岛市直属大型国有旅游集团,是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双方在中高层管理人员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海洋旅游项目发展咨询方面开展有长期合作。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