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我院MTA研究生赴崂山区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开展移动课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11
  •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我院MTA研究生课程《旅游产业经济分析》移动课堂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顺利进行。此次移动课堂包括“现场考察”和“座谈研讨”两部分。“现场考察”环节,崂山区民宿协会张涵秘书长带领师生参观了“瑜上山间”“仙居崂山”“吾舍”等品牌的十几处民宿,并邀请相关品牌负责人对民宿的品牌定位、设计理念、空间布局、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研讨”环节邀请了崂山区民宿协会孟祥雯会长对崂山民宿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制约因素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授,会后同学们和孟会长就民宿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崂山区“沙子口·山海仙居旅游民宿集聚区”位于崂山南麓。这里山、海、城和谐相融,岛、滩、湾和美相生。当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以山清水秀的原生态资源作为乡村民宿的基底,打造“好看”“好玩”“吃住娱乐休闲一体化”的乡村民宿旅游产业,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同学们通过本次移动课堂,获得了有关崂山区民宿业发展的第一手鲜活资料,提高了对新时期青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形势的深刻认识,对旅游产业经济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我院将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创新工作,全力推动旅游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工作。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