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再次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9-20
  • 点击量:

近日,学院教师相继在旅游和接待业国际权威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影响因子:10.427)和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影响因子:8.178)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

王克稳副教授和周恒副教授撰写的“Think crisis-think female?Female top management team member replacement in the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firms”一文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青岛大学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单位,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论文研究了中国酒店和旅游行业中的性别刻板印象问题,发现当企业面对负向的绩效反馈时,并不会提升女性高管比例,而是倾向于替换女性高管团队成员,这一结果不支持玻璃悬崖的性别刻板印象假设,认为可能存在一种新的性别刻板印象,即面对危机,企业会通过替换女性高管团队成员来应对挑战。研究进一步从高管团队教育程度、企业性质和资源冗余视角探索了这一新的性别刻板印象的边界条件。研究对酒店和旅游企业提升女性高管竞争力和政策制定者提高酒店和旅游行业女性高管比例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ijhm.2022.103331。

迟潇婷副教授撰写的“Cultivating and disseminating a festival image: the case of the Qingdao International Beer Festival”一文发表于Journal of Travel & Tourism Marketing,青岛大学为论文的第一作者单位。论文以青岛国际啤酒节为案例,强调了后疫情时代培育和塑造节庆形象的重要性,深度探索了各类影响游客节庆体验、节庆形象的潜在因素;同时也聚焦了后疫情时代游客风险意识和社区支持在节庆形象和游客行为中所扮演的重大角色,研究结论可为推进节庆品牌建设、城市个性发展提供策略性指导。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10548408.2022.2105474。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