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郭永锐教授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1-31
  • 点击量:

根据2023年1月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院郭永锐教授发表于国际接待业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题目为“The effects of job crafting on tour leaders’ work engagement: the mediating role of person-job fit and meaningfulness of work”的论文被ESI收录为高被引论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是国际旅游、酒店及服务管理学界公认的顶级期刊之一,最新影响因子为9.321,为JCR一区期刊。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871126,41801135)等项目的资助。

员工的工作重塑和工作投入是组织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重要研究议题,然而较少的研究关注旅游和接待业员工的工作投入问题。本研究通过关注导游这一重要的旅游和接待业就业群体,基于详实的问卷调研,揭示了导游人员工作重塑对工作投入的影响机制,并检验了个人-工作匹配和工作意义在其中扮演的中介角色。研究发现导游人员的工作重塑积极的影响个人-工作匹配和工作意义,并进一步影响他们的工作投入。管理者可通过增强结构型、社会型工作资源和挑战性工作需求等方式为导游人员的工作重塑提供条件。管理者也可通过塑造导游人员的工作意义和个人-工作匹配度来提高导游人员的工作投入。研究为提高导游人员的工作投入提供了有价值的启示。

ESI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该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体现了国内外学者对我院教师科研成果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