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中学地理教学名师专题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3-14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师范类)的教学水平,培养学生跨学科教学主题设计与撰写能力,2024年3月11日,学院邀请青岛弘毅中学的梁维卿教师做了题为《跨学科教学主题选择和案例撰写—以大鲍岛城市更新为例》的专题讲座。

该讲座是学院地理教学名师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徐雪主持讲座,2023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全日制研究生,2020级、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部分本科生现场观摩学习。

自《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以来,跨学科教学逐渐成为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梁维卿老师对跨学科教学研究颇深,其作品《探究青岛西部老城区城市更新案例》在全国第二届跨学科主题学习典型案例征集中斩获一等奖。梁老师以模拟授课的形式呈现了她的教学设计:结合图片、视频资料,讲述大鲍岛的发展过程;结合“聚落的形成和发展”、“城市病”等地理学科知识,阐释城市更新行动的含义及必要性;结合“近代民族工商业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发展史”等历史学科知识,讲解大鲍岛街区得以发展的原因;结合“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相关知识,渗透价值观的培养。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