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结课汇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1-11
  • 点击量:

2024年1月10日下午,钟行明、张言庆两位老师主讲的《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结课汇报活动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科技研发大楼A座50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课程展开,旨在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同时加强我院与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合作与交流。

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五级职员丁秀云、副研究馆员提文凤、文化遗产部主任李东,以及我院院长肖建红、副院长张言庆、院长助理赵玉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任课教师、旅游与会展管理系钟行明副教授主持,课程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钟行明老师对出席本次结课活动的嘉宾进行了介绍,并梳理了本次课程合作共建的情况,强调学院与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的重要性和成效。

活动进行中,学生们通过分组汇报的方式,就“德式建筑”和“里院”两个方向,向嘉宾们展示了他们在课程中策划的项目作品,由提文凤、李东、赵玉宗三位评委进行打分。

汇报结束后,提文凤副研究馆员对前三组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提文凤对学生们将课程学习与实际项目结合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对整体课程的设计和学生实践环节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就作品的呈现形式、技术支持、推广及可实践性等方面进行细致而深入的点评,并对项目的进一步提升给予建议。她认为本次活动中体现了多学科、多专业、多技术的融合,这种丰富的学习方式有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赵玉宗教授对后三组学生的方案进行了认真点评,对《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课程持续多年的实践教学方式给予肯定,认为同学们在项目创意、内容深度、展示形式等多个方面都表现出了巨大的进步。同时,赵玉宗教授对作品的主题呈现、视频制作、实操落地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

随后,肖建红院长针对本次结课活动,从学院基本情况、活动开设原因两方面进行发言。肖建红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建设、人才培育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在旅游业剧烈转型、旅游行业专业人才短缺的大背景下,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实践教学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对支持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丁秀云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一学期以来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学院的课程合作成果给予赞扬,表示这为后续双方的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丁秀云强调,本次馆校合作项目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的工作,通过《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课程与实际项目的结合,为提振历史城区复兴、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对学生的专业认知有积极作用。她希望通过馆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青岛城市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综合考虑各小组的讲解展示、主题创意、可操作性、方案完整性等方面,本次总结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文化遗产部主任李东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研究馆员提文凤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青岛市城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五级职员丁秀云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旅游项目创意与策划》结课汇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学院与业界之间的联系。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