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地理科学本科生荣获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特等奖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8
  • 点击量:

由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共同主办的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于2023年3月18日在南京举行。我院齐凤昱同学以学生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王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暑假期间,我院组织地理科学专业2020级学生进行了崂山地理野外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地理实践力。齐凤昱同学据此设计的《青岛崂山地区自然地理综合实习方案》在1千多份初赛作品的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在王伟老师的指导下,齐凤昱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决赛,与全国各地50位中学地理教师、教研员以及105位高校学生同场竞技。

本次决赛采取定向越野的方式进行,比赛全程约4.5km,爬高量约200米。参赛选手需持地图和罗盘前往10个任务点完成路线绘制、面积测量、景观素描、地貌判断、土壤剖面观察与绘图、地质灾害判断、坡度测量、岩层产状分析、岩石与矿物识别、植物样方调查等地理实践任务。

此次“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是全国范围内首届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是新时代地理教育人才风采的全面展示,对于提高地理学科教育对地理实践力的重视、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学生的核心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本院学予以学生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特等奖,既是我院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体现,也凸显了我院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创新与科学研究能力。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