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9-16
  • 点击量:

一、校院介绍

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大学,山东省与青岛市共建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2000余人,其中研究生10000余人、本科生32000余人、留学生600余人。教职工3900余人,专任教师2600余人(教授501人、副教授897人),其中国家级高层次80人,省部级高层次人才165人。专任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比例67%。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设有34个学院和医学部,招生本科专业79个,涵盖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现有10个博士后流动站,1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种博士专业学位类型;4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8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型。拥有国家重点学科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山东省一流学科8个。入选山东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和1个高峰学科、4个优势特色学科、3个培育学科;学术影响力全球排名813位,临床医学、工程学、化学、材料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环境与生态学、一般社会科学等1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13个学科入选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25个学科入选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榜,其中系统科学位居全国第2位,连续两年成为省属高校唯一跻身顶尖学科行列的学科;14个学科进入USNews2022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育起步于1988年,是山东省首家旅游高等教育单位、山东省首个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授权点、国内首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授权点、国家一流专业(旅游管理)首批建设单位、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建设单位,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单位。学院现有教职工61人,专任教师5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35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7人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日本筑波大学、韩国世宗大学等国际名校获得博士学位。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二十余名业界管理精英担任兼职教授。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课题十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出版专著百余篇(部)。主持完成山东省旅游业发展规划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青岛西海岸新区三个国家战略区域的旅游业规划,主持完成各级各类旅游规划、咨询培训项目五十余项。学院目前拥有旅游管理学硕、旅游管理专硕(MTA)、学科教学(地理)专硕3个硕士授权点,在读研究生规模为174人。

二、申请资格与条件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

2.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本科就读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科研培养潜质。

3.旅游管理类、其他经管类、地理类或相关学科专业在学。

三、推免生优惠政策

1.除国家规定的奖助学金外,被录取学生可享受“新生学业奖学金”、“新生助研金”等奖励。

2.推免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可申请提前攻读我校硕士学位课程,考核合格后取得规定的学分。

四、接收专业与名额

2023年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7人,可接收推免生14名,包括旅游管理学硕、学科教学(地理)全日制专硕两类。

五、申请流程

1.推免意向登记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我院接收推免意向登记。请有推免意向的考生登录http://yz.qdu.edu.cn/xscx,进入“推免预报名系统”,注册、填写并提交申请信息。

2.正式推免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获得推免资格的申请人可通过“推免服务系统”提交青岛大学志愿,在规定时间内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才能获得推免拟录取资格,完成最终录取。具体填报时间请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我校研招信息网。

六、复试、录取时间

复试时间集中在9-10月中旬,学院会定期对申请信息集中审核,根据申请学生情况进行遴选并确定复试名单、发送复试通知。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网站:http://tourism.qdu.edu.cn/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0532-85952031 Email:qdldxyjkb@163.com

补充说明

关于报考条件、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与注意事项、初试准备、复试、录取等未尽事宜,或与国家相关文件冲突之处,均以青岛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国家相关文件为准。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