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招生简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23
  • 点击量:

一、学院概况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前身为创建于1988年的青岛大学旅游系,是全国较早、山东省首家旅游高等教育单位。1998年成为山东省首家旅游管理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10年成为全国首批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TA)授权单位,并在青岛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招收旅游产业经济方向博士生。2016年新增学科教学·地理专业领域硕士点。学院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旅游专业委员会的长期挂靠和主持单位,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的常务理事单位。

学院现有旅游与会展管理系、酒店管理系和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三个教学系,开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地理科学、地理科学(师范类)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专任教师42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5名(含2名高级实验员),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总人数的90%以上。此外,学院还聘请了6名业界资深管理人士担任兼职教授。学院近几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和发表核心学术论文百余篇。学院秉承“明体达用、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采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的教育模式,为社会培养出一批复合型、应用型和国际化的高层次旅游与地理管理和研究人才。

二、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类(大类招生)

学生在入学第一学年内按照大类培养方案修读相应课程,在S2学期(按照个人意愿和学分绩点)确定主修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

1)旅游管理(120901K)

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突出的实践能力、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胜任旅游景区、会展、旅行企业、旅游咨询机构等企业中层管理岗位和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业务工作,兼具一定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能力的专门人才。

2)酒店管理(120902)

培养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职业素养、卓越的服务精神、突出的沟通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能在住宿业、餐饮业及相关服务业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中层及以上管理工作的国际化和应用型人才。

2.地理科学(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掌握地理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科学研究基本方法,掌握遥感原理与应用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技术、城乡规划与管理基本技能,能在国土、规划等行政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资源环境管理与评估、区域规划与开发、以及提供资源环境管理和区域规划开发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地理科学(免费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师德和教师素养,掌握地理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科学研究基本方法,掌握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技术和扎实的中学地理教学技能,适应基础教育要求、“一专多能”的中学地理教师。

三、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类)目录

招收科类

修业年限

招生计划

省内

省外

高水平

总数

普通

专项

旅游管理类

(含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4

50

5

32

3

90

4

22

5

53


80

地理科学(非师范类)

4

23


2


25

地理科学(免费师范生)

4

40




40

四、省内往年录取分数

2016年、2015年、2014年、2013年本科一批线文科分别为530/568/579/570分;理科分别为537/562/572/554 分。

 

五、学院地址:青岛大学浮山校区东院睿思楼

咨询电话:0532-85953633

关注我们获取更多学院学习生活信息:小马驹微信公众号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号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