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王克稳副教授团队在旅游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研究成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4-02-24
  • 点击量:

近日,学院青年教师王克稳副教授研究团队在旅游管理领域国际公认的三大顶级期刊之一的《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ABS 4星级期刊,SSCI一区,最新影响因子13.2)上发表题为“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Feng Shuiand firm value”的最新研究成果。王克稳副教授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青岛大学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

企业社会责任是否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中的企业价值具有风险保护效应尚无定论,原因在于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可能是非线性的。在危机时期,一个幸运的股票代码可以为投资者在面临巨大挑战、压力和不确定性时提供一种拥有控制感的幻境。因此,风水哲学可以作为中国投资者交易股票的重要决策标准。结合企业社会责任和幸运股票代码两个视角,本研究认为,在危机中,企业社会责任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主要控制,而幸运股票代码只能提供次要控制。据此提出以下假设:由于股东逻辑和利益相关者逻辑的冲突,企业社会责任对企业价值的影响呈现为U型,幸运股票代码强化了这一U型影响。基于中国酒店和旅游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周面板数据的实证检验支持了上述假设。研究结论对企业社会责任的风险保护效应文献和风水哲学的幸运数字文献具有重要的理论贡献,对企业决策者通过企业社会责任更好地在危机中保护企业价值提供了操作指南。

论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iYsZaZ3Ej2sK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