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场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9-22
  • 点击量: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行业精英,在学期伊始,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特举办十场入学教育活动。9月18日晚19:30,为加强新生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我院邀请校安防协会宣讲团对本院2023级新生开展校园电信反诈和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安全教育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宣讲人为学生们介绍包括网上兼职诈骗在内的等针对在校大学生的新型诈骗方式,通过讲述真实诈骗事件和具体的数据,说明了诈骗的危害性之大,渗透性之强。在具体分析事例的同时,宣讲人提出了许多预防被诈骗的建议,强调一定要有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安全,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诈骗的无处不在,加强防范意识。接下来,宣讲人以宿舍、实验室着火为案例,提出四条防火安全措施,同时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室、食堂等学生活动密集场所说明详细的防火要求和自救措施。与此同时,宣讲人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介绍灭火器以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确保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尽力的实现保护与自救。

本次的宣讲使学生们了解到电信反诈和校园防火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懂得安全的重要性,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抵抗不良诱惑的能力,在遇到安全问题时,也能够不慌张不迷茫,以足够的能力实现自救,保障自我身心安全。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