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发布致旅地学子的防“疫”倡议书

  • 作者:葛怡杉
  • 发布时间:2022-04-08
  • 点击量: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根据省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于2022317日发布防“疫”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明辨是非,坚定信心

保持冷静理性、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和防控提示,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防疫信息,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主动抵制、反驳错误言论,坚持正向发声,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舆论氛围。

二、严于律己,做好防护

严格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个人防护习惯。在教室学习、寝室卫生、食堂用餐等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遵守咳嗽礼仪。如有特殊情况,主动向所在班级、学院报备。

三、配合防疫,共克时艰

坚持通过校园集结号APP完成“一日三检”,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上报辅导员并前往校医院就诊。做好每天的行程轨迹管理,注意维护宿舍区个人卫生。杜绝网上购物、从校外订餐等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或者疾控部门的疫情随访。

同心防疫,共克时艰,防“疫”倡议书的发布对于师生科学防疫、降低防控风险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倡议书的号召,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