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导游之星”大赛成功举办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01
  • 点击量:

为全面展示青岛大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美育的浸润作用,由青岛大学学生全面发展指导委员会、学生工作处主办,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奔赴锦绣山河 ”第十八届“导游之星”大赛在浮山校区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涛到现场观摩比赛并颁奖。

160F5

本届大赛共吸引18个院部,67支队伍,近400名学生参加报名。纵观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不仅有旅游专业等人文社科类专业学生的参与,更有理工类专业学生的加入。将大赛内容与多个学科交叉融合,使比赛具有更强的创新性和综合性。最终通过赛前培训、初赛选拔、线上人气评选、能力提升培训、实地观摩考察、决赛的最终角逐,评选出商学院、外语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为代表的七个奖项。

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平台,讲解员们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语言传承文化。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才华,带领观众体味震撼心灵的“家国风光”之美;用最真挚的情感,与观众诉说激情共鸣的“红色文化”之美;用流利的多国语言,与观众一起讲述“中国故事”之美。他们用自己的美,与观众一起共享这场文化盛宴,从而达到提升美育素养的教育效果。

“导游之星”大赛是青岛大学精品的校园文化活动,自2003年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吸引了学校数万余名学生观看,近千名学生参与,近百支队伍获奖。每届大赛都会围绕时政热点设定主题,如“红色旅游”“一带一路”“文旅乡村振兴”等,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的融入第二课堂。历届大赛担任评审的嘉宾涵盖国家特级导游、业界知名人士以及旅游行业的专家学者。学校为新时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奋斗热情,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搭建了有利平台。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COPYRIGHT QINGDAO UNIVERSITY